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↗博愛座↙

我常看到因為博愛座而發生的問題,有的是大學生不滿老先生讓座的口氣,有的是小學生不滿老先生摔他的書包。這些問題到底是誰的錯呢?
        最近,我去了花博,搭了那裏的接駁車,車上也有博愛座,當我上車時,看見了許多有著好體力的學生坐在博愛座。此時,有正義感的司機叔叔跟所有坐在博愛座上的學生比了個起立的手勢,要他們讓座給其他有需要的人,例如老先生&老太太,或者是孕婦。這時候,車上的人都笑了,我也跟著笑了。但當我們到了目的地時,坐在博愛座上的老先生&老太太突然站起來開始推,就連我也被推(真倒楣)。不知道是他們(老先生&老太太)太興奮了,還是突然年輕了30歲,或是有別的原因......。讓我很驚訝。。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